京華時報訊(記者趙鵬)昨天,有160多個國家參加的世界審計組織第二十一屆大會在京落幕,會上通過了《北京宣言》。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透露,各國最高審計機關將通過強化問責預防和打擊腐敗,保障財政政策的長期可持續性,促進建設開放的政府、新成屋透明的政府。這也是在京舉行的參加國家最多的一次國際會議。
  世界審計組織新任主席劉家義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圍繞“最高審計機關促進良治”這個主題,《北京宣言》共分為六個部分,肯定了最高審計機關在維護國家財政安全、促進國家良治方面的重要作用;明確了促進西裝國家的良治是各國最高審計機關的重要任務和目標。《北京宣言》是世界審計組織“經驗分享,人人共惠”的精神和理念的集中體現。
  在如今這個各國很難獨善其身、需要共同抵禦風險的時代,世界審計組織提出,各國最高審計機關應推動透明問責,通過監督評價和公開披露公共部門的履責情況,確保政府對受托管理和使用的公共資源承擔應盡的職責,強化對權力的監督和問責,促進建設透明政府。充當公共部門與民眾間溝通和信任的巴里島橋梁,使民眾能夠有效參與公共決策過程。
  審計部門要通過監支票貼現督審計,使公共財政有能力償還當期和將來的債務,而不是將過多的債務留給後代。  (原標題:世界審計大會通過《北京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