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日前,馬德里一家西班牙公司結婚利用合同上的漏洞對華商展開敲詐,當事華人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權益。
  孫小姐日前講述了自己被西班牙西服保安公司設陷阱的經過,並希望此事能夠引起廣大僑胞的註意,避免再有僑胞上當。
  孫小姐來西多年,雖然年紀不代償大,但是已經開了兩家百元店。但是問題也正是出在這兩家店上。
  孫小姐表示:“我在幾年前開起了第一家百元店,這家店不大但是生意還可以,後來有一次當地一家保安公司的推銷員找到我店里,向我推銷他們店里的監控設備。他說現在經濟不好,治安比較亂,裝個保安監控比較安全,而且他還和我說,如果安裝了監控設備,那麼以後給保險公司上保險的時候,保險公司會覺得你店里比較安全關鍵字,因此會降低保費。”
  “我當時也就信了他說的話,一想既然更加安全,還可以省下保險費,那還是裝上比較好。於是我就答應了對方,安裝一套保安監控設備。當時業務員和我說,他們公司的設備價格是600多歐元,買下來以後每個月再交39歐元就可以了。但是他當時完全沒有和我提違約的問題,我也就沒有抗癌食物往那方面想。”
  “我這套監控設備是一年多以前裝的,其實就是兩個監控鏡頭,裝了以後第二年我上保險,上保險的時候我還特地問了保險公司,說是不是裝了監控保險費可以低一點。結果保險公司說根本沒有這樣的事情,該多少還是多少。我當時一聽就覺得有點不高興,覺得推銷員騙我。前段時間的時候,我們家開了一個更大的百元店,資金比較緊張,我就想既然監控不能省保險費,而且我們這個區分比較安全,也就沒有必要安裝監控了。於是我就讓我的西班牙工人給他們打了電話,告訴他們我不要監控,每個月不再付39塊給他們了。當時他們公司一聽我要取消,就問為什麼,我就說因為我要開新店,舊店要關了什麼的。他們就問我是不是把監控轉移到新店去,我說新店那邊治安很好,不需要監控。結果他們就問我要不要裝在住家裡,我是哭笑不得。我就說家裡也不要,給我取消就好了。於是他們只好答應了我的要求。”
  “結果沒過兩天,我就接到了他們發過來的短信,他們發給我的短信相當的不客氣,上來就說我欠他們1000多歐元,讓我在期限時間內給他們匯過去,我急忙叫我的工人打過去問。他們就說當初和我簽的合同里有這麼一條,說兩年內如果取消,就要交違約金1027歐元。可是我當初跟他們簽合同的時候,他們完全沒有給我提這個事情,事後才這麼說,這不明擺著敲詐嗎?而且我已經交了一年多的錢,哪怕再把監控轉到大店里用一年也不過400多歐元,他們這一收就是1000多,實在是太過分了。現在新店剛開起來,生意又不好,我哪有閑錢給他們?”
  “於是我就在電話里和他們理論,說你們推銷員沒跟我說違約金的事情。結果他們就在電話那邊態度很惡劣聲音很大的和我說,如果我不交這個錢,那我馬上就會收到他們的律師信,會被列入黑名單,房子汽車都不能買,居留也不能換。被他們這一嚇唬,我當時有點慌,後來一想,我覺得這個事情明顯不是我的錯,於是我就找到我的律師,讓他幫我分析。”
  “我的律師給我做賬很多年了,人很好。昨天我就把這個事情告訴他了,他知道以後跟我說,這個事錯不在我,讓我不必理會他們,因為首先來說安裝監控的600多歐元我已經給他們了,每個月還要交39歐元,安裝費和使用費都是我交的,有什麼理由收我的違約金呢?明顯是不合理條款,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的律師那邊也安裝了這個公司的監控設備,也是每個月39,但是他的那個合同里就沒有違約金這一條。為什麼給中國人的合同里就多出了這筆違約金呢?這就是欺詐。”
  “然後我律師當著我的面給這家安保公司打了電話,在電話里律師問他們為什麼要收違約金,而且為什麼只有中國人的合同里有違約金,他們是不是看中國人語言不好,好欺負才這麼乾的?然後我律師就跟他們說,你們不要再給我的當事人打電話了,如果再打一個電話,我馬上報警。說完我律師就把電話給掛了,然後囑咐我如果收到信馬上給他看,如果接到電話,在聽不清的情況下不要回答,找語言好的人再回覆他們。”
  孫小姐表示在這之後這個安保公司再沒有給她打電話,她也希望其他華商在和西班牙公司打交道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尤其是簽合同的時候,最好把合同帶給專業人士或者語言好的人弄懂了再簽。(勁鶴)  (原標題:西班牙公司利用合同漏洞敲詐華商 當事人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