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掛牌前要完成的55長灘島項試點任務已基本完成,要進一步夯實細則,確保落地
  ■ 掛牌後搜尋行銷要完成的43項試點任務要繼續全力以赴,加快推進,確保既定節點進度
  本報訊 “改革開放要有‘積跬步、行千里’的韌勁和‘任爾東南西北風’的定力。自貿試驗區建設,既要在制度創新上積極大膽,‘咬定青山不放鬆’,又要在實施操作中務實謹慎,‘保持底線思維’,不冒進,不盲動。”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推進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下午召開工作會議,市長、租辦公室領導小組組長楊雄講話強調,要以良好開局為基礎,繼續保持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國家各部委的指導幫助下,以即將召開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為新的歷史契機,始終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不惑於外界喧嘩,不畏於困難瓶頸,頭腦冷靜,心無旁騖,集中精力抓推進、抓落實、抓突破,力爭使自貿區建設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工作會議上,相關部門負責人分別就自貿區運行1個月來,涉及制度創新、擴大開放、功能情趣用品拓展、法制保障等領域既定98項試點任務的進展情況進行了彙報,並重點就下一步可以改進和深化的方面提出分析和建議,不少意見在熱烈討論中形成共識。
  楊雄在認真聽取大家意見後講話指出,經過各方共同努力,自貿試驗區掛牌1個月以來,運作順暢,平穩有序,實現了良好開局,但掛牌只是“萬里長征邁出第一步”,自貿區建設任重道遠。當前,要繼續聚焦總體方案的細化襯衫落實,掛牌前要完成的55項試點任務已基本完成,要進一步夯實細則,確保落地,並適時調整完善相關管理辦法;掛牌後要完成的43項試點任務要繼續全力以赴,加快推進,確保既定節點進度。
  “怎樣建好自貿區,管理部門要走出辦公室,首先去聽企業的聲音。”楊雄強調,自貿區運行一個月來,制度創新的效應逐漸顯現,海內外企業投資熱情充分激發,但大家對政策的疑問和對具體操作細則的不夠瞭解,仍然一定程度上存在,“企業需求是自貿區制度創新的重要動力”,各部門工作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跨前一步,沉下心去,主動深入瞭解企業需求,廣泛聽取包括專家學者、新聞媒體以及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在不斷總結、不斷完善中推進自貿區制度創新工作。
  楊雄強調,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即將召開,我們要牢牢抓住貫徹會議精神的歷史契機,繼續爭取國家各部委的指導和支持,認真梳理、及早謀劃自貿區2014年各項改革目標和任務,趁熱打鐵,乘勢而上,為明年工作謀好篇、開好局。
  市領導艾寶俊、沈曉明、周波參加會議。  (原標題:怎樣建好自貿區,先聽企業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