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臺灣東森電視臺網站報道,國民黨20日舉行中常會,邀請臺灣“環保署長”沈世宏進行“低碳永續社會”專題報告,黨主席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裁示,河川污染整治效果顯著,淡水河、基隆河的水文生態恢復,“都是30年來最好狀況”。
  沈世宏報告中指出,“環保署”推動減碳電動公車上路,和交通部門一同研議,預計10年內將市區的公車全面換成電動公車。為保護河川不受污染,沈世宏表示,環保部門執行“水污染重點稽查行動計劃”,處分1444家次事業,也稽查工業區污水處理系統,污水處理廠開機率約92.9%。
  馬英九表示,當局訂定碳排放減量目標,預計2020年回到2005年排放量,美國能源部長、麻省理工學院能源計劃教授都跟他說“煤炭是我們的敵人”,減低碳排放量,才能減緩地球氣溫升高的現象。
  馬英九指出,臺電鼓勵家戶省電,推出減少用電就折扣的獎勵措施,估計省下200億度電。他也提到,河川污染整治成果顯著,淡水河、基隆河不臟不臭,幾十種魚類生態恢復,“都是30年來最好狀況”。  (原標題:臺灣基隆河水文生態恢復 馬英九:30年來最好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