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吳迪)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代表到人大朝陽團參加審議時指出,本次大會對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等三項法規草案進行審議,是時隔13年後市人代會再次行使立法權,意義十分重大,為政府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我們要認真吸納代表們的意見建議,在政府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特別是針對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我們做到必須有法必依、執法必嚴,自覺接受人民監督,以壯士斷腕的決心打好這場攻堅戰。
  代表們認真審議了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等三項法規草案。有的代表認為現階段的治污要善作“加減”法,增加政府投入,壓減污染產業;有的代表提出在嚴格監管企業排污行為的同時,也要加強對行政命令的約束,增加禁止性規定;有的代表建議進一步用紅線劃定權責,制定更為嚴厲的處罰措施重拳治霾。
  圍繞大家關心的大氣污染防治問題,王安順說,治理空氣污染是最大的民生,人民群眾廣泛關註。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要堅持依法行政,嚴格執法,堅決治理違法違規行為;要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加大宣傳力度,形成防治大氣污染的一致共識和積極行動。
  王安順在發言中高度肯定了朝陽區在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朝陽區直面問題、不斷創新,全力抓好城市化改造試點,加快城鄉結合部發展步伐,按照統籌規劃、統籌建設成本、統籌土地收益、統籌政策的要求,抓好拆遷、綠化、產業發展、農民轉居、打非拆違各項重點工作,嚴格控制人口,推動城鄉結合部地區面貌明顯改善。同時要加大環境整治力度,以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服務保障為契機,全面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提高精細化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城市安全發展,推動環境秩序不斷提升。  (原標題:認真抓好法規落實 打好大氣治污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