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定於9日槍殺一頭身體無恙的長頸鹿,並把鹿肉送給老虎和獅子作大餐,原因是這頭長頸鹿源於近親繁殖,不符合歐洲動物園管理機構規定。
  這頭雄性長頸鹿名為“馬裡烏斯”,年齡1歲半。動物園在一份聲明中解釋說,根據歐洲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規定,為保持歐洲地區動物園內長頸鹿種群健康,協會300多家動物園均不得飼養近親繁殖生育的長頸鹿。
  按哥本哈根動物園科學部門主管霍爾斯特的說法,“馬裡烏斯”眼下不具備在野生環境中生存的能力,而將其閹割又過於殘忍。因此,為保證園內長頸鹿“基因優良”,殺死“馬裡烏斯”是“必要做法……動物園沒有其他選擇”。
  動物園槍殺“馬裡烏斯”的計劃曝光後,數千名動物保護人士指責這一做法野蠻粗暴,在互聯網上為拯救它簽名請願。不過,這家動物園還是按計劃處死了這頭長頸鹿。
  (原標題:丹麥長頸鹿被判“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