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援引Stuff消息,基督城地震“餘威”漸消,前往當地高校入學的留學生數量已然開始攀升。
  2013年的頭8個月,坎特伯雷的國際留學生數量已達5926人,而在2012年同期,這一數字僅為5653人,儘管留學生“迴流”的態勢令人倍感振奮,但想要回到地震發生前的超過11,500名留學生的紀錄,仍任重而道遠。
  儘管高等教育服務機構紛紛設立獎學金,以降低留學生的入讀成本,但高昂的費用,仍是留學生們“望而卻步”的主要原因。
  在Richard Ashmore的帶領下,旨在在4年時間內投資500萬紐幣以刺激當地教育產業會“回溫”的組織Christchurch Educated成立了一個小組,對影響留學生留在基督城的主要因素進行了調查分析。
  Richard Ashmore希望主推的,是坎特伯雷地區高質且多樣化的高等教育。他希望留學生們能夠在完成高中教育後即入讀該地區的高等院校。
  20歲的中國留學生Wei Li說,在海外,新西蘭中學教育的聲譽要比高等教育更好。此前,他在惠靈頓完成了自己的中學課程,然後前往坎特伯雷大學,就讀該校頗為知名的土木工程專業。
  他說,學校的環境和人都“非常棒”,但他家每年需要為此支付超過3.7萬紐幣的學費和2萬紐幣的生活費。
  “這是一大筆錢,而且我們受到的來自家庭和學校的壓力都很大,因為這個專業真的很容易掛科。”
  Wei Li說,如果不是他已經完成了自己4年制課程學習的一半,他很可能會考慮前往英格蘭,在那裡,留學生的各項花費僅僅只是新西蘭的一半。
  他表示,如果新西蘭想要吸引更多像他一樣的留學生,就必須降低相關費用,並且為留學生們提供更多支持與幫助。
  與Wei Li一樣,來自香港的19歲學生Roy Cheung也認為,在新西蘭上學非常昂貴。他13歲時即來到新西蘭,入讀Darfield高中,並最終決定留在坎特伯雷,入讀Yoobee的網頁開發專業,而這門課程的學位,為每年1.8萬餘紐幣。
  來自日本的20歲留學生Shunsuke Sakai也說,在這裡上學的費用,的確“非常高”。不過,因為他深深愛上了這座花園般的城市,而且覺得在這裡能夠得到的接受教育的選擇要多於回國,所以他還是留了下來,而他的學費,則由在日本的祖父母支付。
  如今,他正在坎特伯雷大學就讀科學專業,並仍然居住在他自從入讀Cashmere高中起就居住的寄宿家庭之中,他表示,希望能夠在2年後完成學業之後,繼續在這裡工作。
  基督城理工學院(Christchurch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CPIT)國際事務總監Beth Knowles說,目前,該校的留學生招募情況良好,且比去年定下的招募572名全日制留學生的目標略高。
  無論怎樣,教育產業日漸“回暖”已是不爭事實,尤其是項目經理、工程和信息技術等專業,更是頗為熱門。“而這些留學生,將能夠很好地填補新西蘭在某些重要技術領域的人員短缺。”  (原標題:新西蘭教育產業逐漸回暖 留學費用太高成最大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