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縣檢察院56名檢察官面向國旗莊嚴宣誓
  紅網南縣站12月5日訊(通訊員 王朝正)“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我宣誓: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憲法和法律,忠實履行法律監督職責……”12月4日8點50分,在南縣檢察院檢察長肖新階的帶領下,該院56名檢察官面向國旗莊嚴宣誓。
  據悉,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提出建立憲法宣誓制度,將每年的12月4日定為國家憲法日,在全社會普遍開展憲法教育,弘揚憲法精神。為迎接全國首個國家憲法日,該院冒著室外嚴寒,通過升國旗奏國歌、集體向憲法宣誓儀式等活動表達了全院檢察幹警對憲法和法律的尊重,親身感受儀式的莊嚴,產生對憲法的敬畏之心,增強檢察幹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忠誠、公正、廉潔、為民、自律的意識。
  活動結束後,該院幹警紛紛表示:作為一名檢察官,在今後的檢察工作中,一定嚴格按照宣誓內容,恪盡職守,公正司法,維護憲法的權威,讓每一個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他們身邊。圍觀的群眾很多,有利於在全社會增強憲法意識、樹立憲法權威。
  據介紹,該院今年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提高民調滿意度為抓手,以“進機關、進企業、進鄉村、進學校、進社區”活動為載體,積極開展法治宣講教育工作,努力提升檢察隊伍形象,通過執法辦案,讓每一個人民群眾在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今年下半年全省綜治民調結果顯示,該院檢察官形象由上半年的第121位升至全省排名第17位,檢察工作受到當地群眾的極好評價。  (原標題:首個國家憲法日 南縣檢察院檢察官向國旗莊嚴宣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