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鄉村園丁關愛工程每年千萬元救助貧困教師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世寧、通訊員粵教宣報道:27日上午,由廣東省教育廳、省扶貧基金會聯合主辦的“廣東省鄉村園丁關愛工程”項目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來自韶關、梅州、潮州等欠發達地區的8名貧困鄉村教師成為首批受助者,分別獲得了5萬元的救助資金。
  根據《廣東省“鄉村園丁關愛工程“實施方案》,省扶貧基金會每年原則上用於救助的資金使用總額為1000萬元,安排救助教師名額不超過200人,給予符合救助條件的教師每人不超過5萬元,項目首期試行5年。
  據瞭解,該項目救助範圍覆蓋全省21個重點扶貧開發縣的鄉鎮(不含縣城所在鎮)及以下的農村中小學在職在崗教師。申請人需滿足以下條件:2013年以來,遭受自然災害、遭遇突發事故或突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別困難,即家庭人均年純收入降到3093元以下,或無力支付公費醫療和商業醫療保險報銷費用以外個人承擔部分。據瞭解,首批受資助的8名鄉村教師,基本都是因病致貧。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廣東鄉村園丁關愛工程 首批8名鄉村教師獲助4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