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阿姆斯特丹3月23日電 隨身碟(記者 張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荷蘭同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共同出席中荷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中荷務實合作成果豐碩。荷蘭已經連續11年保持中國在歐盟第二大貿易伙伴地位。目前在荷中資企業和項目近400個。深入廣泛的經貿合作為推動兩國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積極婚禮顧問推薦作用。
  習近平表示,中國正在全面深化改革,荷蘭外向型經濟發達。深化中荷務實合作,既有利於促進兩國自身發展,也有利於推動世界經濟穩定複蘇。中方真誠歡迎荷蘭企業積极參与中國改革發展,分享機遇。雙方要充分發揮雙邊合作機製作用,促進貿網路行銷易便利化,大力拓展高技術產品貿易和金融、旅游、運輸、文化等服務貿易,在深化農業合作的同時,拓展節能環保、城市規劃等領域合作。
  習近平說,中國政府鼓勵更多有實力的中國企業到荷蘭投資,也歡迎更多荷蘭企業赴華投資興業、設立研發中心和地區總部。中方願同荷方一道,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妥善化解可能出現的貿易摩擦,共同系統傢俱維護中歐經貿合作健康穩定發展。
  習近平最後表示,褐藻醣膠今年是中國農曆馬年,我們願同荷方一道,共促兩國關係在中歐關係中一馬當先。我相信,只要兩國政府和企業界朋友堅定信念、把握機遇,中荷經貿合作一定會開闢新天地,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威廉-亞歷山大國王在致辭中表示,荷蘭是中國在歐洲重要合作伙伴,我們感到驕傲。荷蘭欽佩中國的成就,認同中國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願在兩國各自發展進程中,加強互利合作,做共同發展繁榮的伙伴。
  兩國元首還共同見證了兩國企業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出席。(完)
(原標題:中荷兩國元首共同出席中荷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