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省高校招生錄取場獲悉,今租房子年本科最後一個批次即三本批次錄取已於前日(7月31日)下午向在川招生院校投出電子檔案。參加本批次招生錄取的院校為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獨立院校、民辦高校和經批准參加本批次錄取的高校和專業。
  據瞭解,今年參加三本批次錄取的院校抗癌食物共268所,招生計劃24028名。其中,文史類9400名,理工類14628名。一志願投出考生電子檔案22379名,計劃完成率約為93.21%,其中文史類一志願投檔後計劃完成率為93.69%(去年為81%),理工類一志願投檔後計劃完成率為92.9%(去年為84.4%),相較於去年有大幅提高。
  17所買房子院校文科投檔線超二本批線
  從今年投檔情況來看,本批次生源呈現生microSD源冷熱不均、川渝高校主導、醫學類院校生源普遍較好這三大特點。
  招生院校生源情況冷熱不均。文史類投檔線最高分為浙江大學城市學院508分,共有17所院mSATA校投檔線超過我省二本批線;理工類投檔線最高分為河北醫科大學臨床學院、昆明醫科大學海源學院、華中科技大學武昌分校,投檔線均為484分,共有14所院校超過我省二本批線。
  但整體來看,近五成院校為“踩線投檔”,缺額、或“零投檔”院校大多地處東北、西北。這些區域的三本院校需要二志願甚至徵集志願才能完成招生計劃。
  川渝高校多、招生計劃多成為參加本批次錄取院校的最大特點。參加本批次錄取的院校中,川渝地區院校共20所(重慶7所,四川13所),執行計劃16177名,占本三批次招生計劃的67.33%。而從生源情況來看,電子科大成都學院、成都理工大學工程技術學院、重慶工商大學融智學院、重慶大學城市科技學院等院校的投檔線基本穩定在批線上15~30分範圍內,生源狀況較為穩定。
  投檔線高,醫學院校成熱門
  從招生專業及方向來看,醫學這把熱火已經“燒到”三本。文史類17所投檔線高出二本批線的院校中,有三成屬醫學類院校,如長沙中醫葯大學科技學院、山東萬傑醫學院、湖北醫葯學院藥護學院、貴陽中醫學院時珍學院。理工類14所投檔線高出二本批線的院校中,近六成屬醫學類院校,如河北醫科大學臨床學院、昆明醫科大學海源學院、天津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遵義醫學院醫學與科技學院、大連醫科大學中山學院。
  據錄取場相關負責人分析,醫學類畢業生良好的就業前景促使報考此類院校的考生增加,因此,這類院校的投檔線水漲船高。
  從投檔情況來看,文史類248所招生院校中,一志願滿額的院校有145所,可完成計劃8247名;踩線缺檔院校84所,可完成計劃560名,缺額499名;無檔院校19所,計劃94名。理工類265所招生院校中,一志願滿額院校151所,可完成計劃12481名;踩線缺檔院校104所,可完成計劃1109名,缺額987名;無檔院校10所,計劃51名。
  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提醒廣大考生,三本批次二志願投檔結束後,按照錄取日程安排,8月3日省高校招生錄取場將對這1631個缺額進行志願徵集,請符合條件的考生密切關註志願徵集信息,及時在網上補報徵集志願。
  此外,我省二本批次的招生錄取工作已經結束。經統計,本批次實際錄取考生90888名,計劃完成率達104.4%。
  成都商報記者 汪玲
  省內部分高校
  在川三本投檔線
  四川傳媒學院 文科478分
   理科457分
  成都文理學院 文科497分
   理科465分
  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 文科499分
   理科472分
  西南科技大學希望學院 文科480分
   理科 459分
  西南科技大學城市學院 文科492分
   理科465分
  成都理工大學工程技術學院 文科497分
   理科466分
  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 文科497分
   理科467分
  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文科479分
   理科450分
  四川文化藝術學院 文科476分
   理科446分
  成都信息工程學院銀杏酒店管理學院 文科489分
   理科462分
  (原標題:三本批次缺額1631個 明天徵集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