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幣照片
夫婦被判刑
  天府早報記者陳俊實習生張澍
  昨日下午,成都市青羊區法院開庭審理一起購買假幣案件。被告人周昌、劉紅夫婦本試圖以1:3的比例購買9萬元假幣,交易後卻發現買到的只是幾張假幣、一堆冥幣與白紙。經過審理,周昌以購買假幣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並處罰金8萬元;劉紅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零兩個月,並處罰金8萬元。
  夫妻上當第一步

  “劉哥”把真錢當成假錢使
  自貢人周昌、劉紅靠共同經營一家面館為生。2014年4月,一名自稱“劉哥”的中年男子在面館用餐時與夫妻二人套近乎。十多天之後,“劉哥”再次來到面館,在與劉紅閑聊時稱自己同時在做假幣生意,並拿出一張50元的“假幣”給劉紅演示。
  劉紅起初不相信,但“劉哥”還將“假幣”揉成一團沾到水中,證明自己的“假幣”就是這麼逼真。“劉哥”告訴劉紅,以後想要的話可以從自己這裡購買。而事後經過警方調查,這張50元其實就是真幣,是“劉哥”引誘周昌夫婦上鉤的誘餌。
  夫妻上當第二步

  交易當日“劉哥”竟然未現身
  2014年5月,周昌夫婦的兒子即將高考了,夫妻兩人就想到了通過假幣來籌錢供兒子上大學。5月5日,周昌給“劉哥”打電話,協商後決定按1:3的比例,花3萬元購買9萬元假幣。
  5月6日,夫妻二人拿著向家裡借來的3萬元來到成都,但在約定地點並沒有見到“劉哥”,只是由他的朋友將裝有假幣的手提包交給夫妻倆,並拿走了購買假幣的3萬元現金。一頭霧水的周昌給“劉哥”打電話,“劉哥”說讓他們到火車北站等他,由他幫忙將假幣存入銀行。可夫妻倆在火車北站等了40多分鐘,仍未見到“劉哥”,兩人趕忙打開裝假幣的手提包,結果發現上當受騙了,夫妻二人認真考慮後決定報警。
  警方趕到現場發現,劉紅所持有的手提箱內,裝有1000多張冥幣,而向其銷售假幣的人早已不見蹤影。隨後周昌、劉紅夫婦被警方控制。
  ■庭審現場

  非法購買假幣被判刑當事人:貪小便宜害自己
  昨日下午,這起案件在成都市青羊區法院開庭審理。主審法官表示,周昌、劉紅二人的行為已構成購買假幣罪,雖然最終買到的是冥幣,但這是由於其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屬於犯罪未遂,可以從輕處罰。另外,被告人在報警之後積極配合公安機關調查,如實供述犯罪事實,具有自首情節和認罪情節,遂從輕處罰。經審理,周昌以購買假幣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並處罰金8萬元;劉紅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零兩個月,並處罰金8萬元。
  “我們這輩子從來沒做過壞事,一直老老實實的,這次進了派出所,進了看守所,都不曉得發生了啥子。現在才曉得,自己的行為已經犯罪了。”對自己的行為追悔莫及的周昌這樣說,“報警我不後悔,我後悔我輕信了別個,貪小便宜,害了自己。希望把騙子抓到,不要再害其他人了。”
  劉紅也後悔地表示:“當時不曉得這是一個陷阱,人還是有一點貪念……當時我的壓力也大,生意也不好做,娃娃還要高考,我就想找點錢,生意不做了,回去陪娃娃高考,給他交學費……結果,是在監獄裡頭陪娃娃高考……娃娃現在讀大一,我們兩個都進去了。”
  目前,向周昌夫妻販賣假幣的男子還在抓捕當中。
  (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法官說法
  作為個人來說非常同情他們,但是他們貪圖小便宜,還希望買假幣使用,觸犯別人的利益,所以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希望大家能夠引以為戒。”
(原標題:買假幣卻買來一堆冥幣 夫妻倆報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ickumjhp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